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1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展英语教学管理系列专题讲座(八)
作者:刘诗轩;      发布时间:2022-11-04      

11月3日,2021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展了本学期第八次英语教育管理专题讲座,讲座专家为武汉市钢城第十六中学的党支部书记、高级教师刘恒老师。

刘老师虽身为学校管理层,但是也是一路从一线教师走到管理岗位,所以对于学校工作经验丰富。本次讲座刘老师给我们介绍了学校管理三要素、校长管理三要素以及重点阐述了教师工作的两大目标和四要素。其中,教师工作的关键四要素是提升自己,加强学习,研究学生和落实常规。刘老师还在讲座中特别强调,青年教师最重要的品质是坚持,要坚持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将学校愿景与个人意愿相结合,坚持对教学的探索和创新,教师才能得到长远的成长和进步。

刘老师作为一名中学的校长,他不仅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并且有着极高的教学管理水平,他从管理者的角度出发向我们介绍了学校管理的方法,也向同学们提供了教师实际教学工作的指南,让同学们对教师教学管理又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为未来走上教师岗位打下坚实基础。

(审稿:刘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