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师生代表参加2022年度日语教育与日本学研究国际研讨会
作者:文/张晶鑫 图/刘敏;      发布时间:2022-11-04      

10月29-30日,外国语学院张晶鑫老师及其指导的外国语言文学方向硕士研究生刘敏应邀参加了2022年度日语教育与日本学研究国际研讨会(2022年度日本語教育と日本学研究国際シンポジウム),与来自国内外200余位专家学者与研究人员展开学术交流与学习。此次研讨会由教育部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分委员会和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上海分会主办。

会上,刘敏同学以“N1聴解試験の妥当性についての分析(新日本语能力考试1级听力考试效度分析)”为题,在“日本语学”研究生分会场作了20分钟主旨发言,并对与会学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互动,悉心听取了专家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日语教育与日本学研究国际研讨会(日本語教育と日本学研究国際シンポジウム),是日语语言文学领域的年度盛会,在中日学术界享有较高的声誉,每年汇集了诸多学者专家参会。

(审稿:刘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