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1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展英语教学管理系列专题讲座(九)
作者:秦嘉思;      发布时间:2022-11-14      

11月10日,2021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展了本学期第九次英语教育管理专题讲座,讲座专家为武汉市汉铁初级中学庚青校长,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小彬教授主持了这次讲座。

庚老师作为中学校长,提出了新时代对青年教师的期望与要求,强调青年教师应加强自身思政建设,努力提高思想觉悟和专业能力,励志笃行,勇担重任,加快从新手型教师到成熟型教师的转变。庚老师呼吁大家,决不能只将教师这一职业看作一种谋生手段,而应当作是毕生奋斗的事业,发自内心得去热爱,用尽全力得去做好。

庚校长从面试官的角度出发,为即将面临找工作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与建议。他认为,无论何时,师德永远摆在第一位。另外,打铁还需自身硬,要不断提升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充分熟悉教学大纲、教材,不断尝试新的教学方法,终身学习,做一个跟得上时代的好教师。这些建议都让同学们对自己今后的职业发展和现阶段要努力的方向有了更加清晰地了解和规划。本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审稿:刘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