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荣获全国教育硕士专业技能大赛二等奖3项
作者:黄宇翔 张睿;      发布时间:2023-01-03      

12月20日,2022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教学(英语)专业教学技能大赛成绩揭晓,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2021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研究生黄宇翔(指导教师杨小彬)、李风雨(指导教师吴喜艳)和夏思琴(指导教师梅勇)荣获二等奖,刘诗轩(指导教师张淑芬)荣获优秀教学设计奖,杨小彬老师、吴喜艳老师和梅勇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李风雨训练场景

夏思琴训练场景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认真探索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积极组织研究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努力提升研究生的创新精神、科研能力和实践能力。本次大赛5月启动以来,外国语学院经过精心指导与认真遴选,选拔推荐4名同学参加复赛。同时,邀请一批富有教学经验的中学英语教师帮助选手不断优化教学设计,精心制作课件,完善板书设计,提升参赛水平。在全体教师与参赛选手共同努力下,黄宇翔、李风雨、刘诗轩和夏思琴四位同学脱颖而出,在决赛中展示出优秀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赢得了评委们高度肯定。

全国“田家炳杯”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是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教育硕士学科技能竞赛之一,旨在强化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培养,促进院校之间交流学习、共同发展。本次大赛由江苏师范大学主办,分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内容包括教学设计、授课视频和说课视频三个部分。全国101所院校443名选手参加英语组比赛,最终评审出一等奖24名,二等奖46名,三等奖66名,优秀教学设计奖79名,以及优秀指导教师70名。

(审稿:刘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