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喜获"2015第六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华中地区区赛"佳绩
作者:外院团委;      发布时间:2016-03-24      

11 14号,“2015第六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华中地区区赛”在华中科技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外国语学院2012级翻译专业本科生王端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华中地区区赛吸引了来自湖北、湖南、河南、安徽等四省共计34名选手参加。大赛分为主旨口译与会议口译2个部分,涉及“课外补习”、“基因检测”、“卖萌神器”、“真人秀”等颇具挑战性的话题。我院选手在本次大赛中很好地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喜获佳绩,为湖北大学赢得了宝贵的荣誉。

海峡两岸口译大赛是口译界的著名高级别专业赛事之一, 2009年由厦门大学发起,旨在为两岸口译学子提供交流平台和促进口译人才培养。通过参加比赛,同学们积累了相关经验,增强了实战能力,也为MTI专业的发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在历经前五届的发展,此次赛事更加引人关注,竞争也更加激烈。比赛对参赛选手在语言转换能力、信息处理能力和现场应变能力、知识储备等方面具有很大的挑战性。

比赛过程精彩纷呈,竞争十分激烈。 在经过上半场主旨口译的环节后,我校王端同学凭借优秀的发挥顺利进入下午会议口译环节。在下午的比赛中,其继续保持稳定发挥,最终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此次获奖不仅反映了学院较高的口译教学水平,同时也体现了学院在翻译专业硕士和翻译本科专业实践型、创新型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效。

QQ图片20151116221115.jpg

[文/尹婷 图/口译队 编辑:王叶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