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选手获中国南方辩论公开赛二等奖
作者:外院团委;      发布时间:2016-03-29      

        326日至327日,2016年中国(南方)辩论公开赛在深圳南方科技大学成功举办。我校外国语学院英文辩论队派出了两位辩手参加比赛,他们是来自13级英语教育专业的王维国和刘娟。最终,我校代表队顺利入围半决赛,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中国辩论公开赛是中国规模最大的辩论赛事,也是世界上唯一的国际性中英文双语辩论赛事,中国(南方)辩论公开赛是这一赛事的地区性活动。 2012 年起,中国辩论公开赛组织团队开始在全国各中心城市举办地区性训练交流型辩论赛事。本届中国(南方)辩论公开赛由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校——南方科技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全国高校的24支英文辩手队和16支中文辩手队齐聚深圳,一较高下。

本届比赛采取积分赛和晋级赛结合的赛制。所有队伍在历经第一天的四场循环的积分赛后根据排名确定打进半决赛的队伍,随后通过第二天的两轮晋级赛确定最终名次和奖项。本届比赛的辩题类型广泛,包括政策改善、价值判断、利益平衡等,充分考察辩手条分缕析的思辨能力和取舍有道的胸襟情怀;辩题内容丰富,涵盖经济改革、法律完善、政策制定、国际热点等时事问题,立体展现辩手心怀天下的公民素质和渊博扎实的知识储备。

据我校英文辩论队指导老师、本届比赛带队教练,我校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周义媛介绍,我校代表队在比赛中充分发挥出了自身实力,凭借多次大赛积累的经验和平时训练中打磨出的思维与表达能力最终成功入围八强,获得二等奖。同时她提出,辩论重在锻炼提升思维能力和素养,这不仅需要广泛地阅读和学习时事新闻和专业知识,更需要大量长期持之以恒的分析和思考。

QQ图片20160329175440.png

[文/王维国 编辑:王叶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