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选手喜获中国辩论公开赛二等奖
作者:外院团委;      发布时间:2016-05-30      

    5月20日至22日,2016年中国辩论公开赛在武昌理工学院成功举办。我校外国语学院英文辩论队派出了八支队伍,共十六名辩手参加比赛,最终我校代表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由13级翻译专业曾佳、商务英语专业曾晨阳组成的队伍顺利入围四分之一决赛,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同时,由14级英语国贸专业的左艳红和彭嘉琦组成的队伍荣获三等奖,曾晨阳同学斩获十佳辩手荣誉称号。

    自2010年威拉姆特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联合创办中国辩论公开赛以来,至今已是第七届比赛。本次比赛在参赛队伍的数量以及比赛的场数上都达到了最大的规模。其中英文队伍共144支,中文队伍共64支。在三天之内总共进行了九场高强度的辩论,开创了比赛以来的新记录。

    本次比赛仍然采用积分赛与晋级赛结合的赛制。20号晚上进行了第一轮辩论,随后在21号进行了五场辩论,这不仅挑战选手的体力,更是对他们知识储备与逻辑思维的重大考验。在进行前六场积分赛后,我校由曾晨阳和曾佳组成的队伍以总分第五的成绩顺利进入了四分之一决赛,并在最后喜获二等奖。

辩论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事情,团队合作永远是最重要的。本次获奖的优秀辩手曾佳和曾晨阳都指出与队友分工合作互相配合的重要性。一直以来,正是对英国议会制辩论深深的热爱支撑着他们深入思考分析问题,刻苦训练,积极参加比赛,在辩论场上进行着激烈的思想碰撞。在谈到他们最大的收获时,曾晨阳说到:“要关注每一场的辩论要点和经验,尽量在每一场都发挥到自己的最佳水平,不去多想自己之前的表现或者担忧之后的辩论该怎么打,相信自己的能力,耐心地与裁判老师沟通交流,找到自己的不足,不断开阔自己的视野,提高自己的能力。”

此次比赛是我校外国语学院英文辩论队继参加中国南方辩论公开赛获二等奖以来又一次取得佳绩。辩论队指导老师周义媛坦言:“我深知英国议会制辩论的挑战性,辩手需要强大的思辨能力、语言能力和心理素质。希望学生们能继续努力,再创辉煌,也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加入英语辩论队,一起爱智求真,开拓视野。”

图片6.png

                    获奖选手曾佳发言中

图片5.png

            “十佳辩手”曾晨阳证书

  

[文/王清波 图/外院辩论队 编辑:章雪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