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爱希美特法语社团获武汉法语戏剧节一等奖
作者:外院团委;      发布时间:2016-05-30      

    5月28日下午,第六届“瑞中杯”武汉法语戏剧节(Festival de Théatre Fran?ais de Wuhan)在武汉大学落下帷幕。总决赛上,我校爱希美特法语社团与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多所在汉高校的法语团队同场竞技,最终表现突出,荣获大赛一等奖。

比赛开始之前,武汉大学副校长李斐、外语学院院长杜青钢作为主办方代表,先后上台发言。致辞环节后,大赛竞演正式开始。9支参赛队伍依次登台演出,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他来了,请说谎》、《重返二十岁》、《冰雪奇缘》等多部取材自同名影视作品的剧目。

 此次代表我校出征的爱希美特法语社团,演出的是原创话剧《神奇药水》。故事围绕一瓶魔法药水展开:因药水独特的迷魂功效,众人对此趋之若鹜。脱颖而出获得药水的Sophia利用其吸引了她所爱慕的男子David,令其在不知不觉间坠入了爱河。后David又误饮“神奇药水”,在醉意下误将外卖小哥当做恋人,闹出一系列笑话。最终,在一片欢笑与掌声中,故事落下帷幕。该剧也获得了评委嘉宾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精彩的角逐过后,大赛组委会当场公布了比赛结果。我校爱希美特法语社团与武汉大学外语学院代表队、华中师范大学代表队共同获得大赛一等奖。随后,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马天宁(M. Philippe Martinet)与武汉大学副校长李斐、武汉大学外语学院院长杜青钢一道,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并合影留念。参加此次演出的我校外国语学院2014级法语专业学生陈坤畅表示:“爱希美特取得如此好的成绩实属不易,这离不开所有社团成员及指导老师的共同努力,这个成绩以后将不断鞭策法语系学生发展成长。”
    作为中法民间教育文化交流的名片之一,武汉法语戏剧节系列活动由武汉瑞中教育科技集团、武汉大学外语学院法语系、武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与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共同主办,两年一次,在全国法语教学界极富影响力。此次获奖,是我校首次斩获武汉法语戏剧节一等奖,也是迄今为止,爱希美特法语社团所获最高荣誉,对于推进我校法语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IMG_0226_看图王.jpg

                                                                                                                                                                                 

[文/林中天 图/林中天 编辑:章雪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