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杨小彬教授获批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
作者:刘小雪;      发布时间:2022-02-18      

近日,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名单公布,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杨小彬教授主持的《中国哲学史十讲》(英文版)入选。

《中国哲学史十讲》自2020年出版后,获得学界和读者的广泛好评,受到学习强国、光明日报、光明网、新华网、中评网(香港)、儒家网、《哲学动态》、《中国哲学史》等媒体报道、推介、评论。该书主张在中西方哲学融通的基础上,研究和阐释中国哲学的基本特征,创造性地提出了“‘中国哲学’学科的主体性与中西哲学的对话性”和“‘中国哲学’的特殊性与丰富性”等方法论观点,积极从正面阐发和推动优秀传统思想文化的现代化转型。该书对涉及中国哲学史诸多重要问题的解读与点评,力求做到持之有故,言之成理,推陈出新,别具一格。

据悉,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设立于2010年,立足于学术层面,主要资助代表中国学术水准、体现中华文化精髓、反映中国学术前沿的学术精品,以外文形式在国外权威出版机构出版并进入国外主流发行传播渠道,旨在发挥国家社科基金的示范引导作用,深化中外学术交流和对话,进一步扩大中国学术的国际影响力,提升国际学术话语权,让世界了解“哲学社会科学中的中国”。

(审稿:刘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