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大讨论”专题工作会议
作者:刘小雪;      发布时间:2022-04-18      

近日,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大讨论”专题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中层干部、教师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共同探讨实现学科建设与学院发展的战略选择与实施路径。会议由吕奇副院长主持。

刘建伟书记介绍了此次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学科建设大讨论”的工作背景,传达了学校关于此项活动的最新工作精神,对我校“双一流”建设情况进行了梳理,分析了下一阶段学校学科建设的工作重点。

吕奇副院长基于动态监控平台,重点解读了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对标简析学院学科建设现状。他指出,“十四五”期间,学院学科建设要有清晰的定位和明确的发展目标,要统筹全局、趁早谋划;要对照学科评估指标体系重点建设、精准发力,挖掘、激发科研平台与人才团队创新动力,提升师资队伍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能力,整合、凝聚现有人员内部力量,引入、借助外部人员与资源力量,最终形成驱动学科建设发展的合力。

会上,学院学术委员会、系部、支部、研究所、办公室等教师代表对学院发展与学科专业提质进位、调整优化等展开广泛讨论。代表们指出,学院应全面实施人才强院战略,在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的同时,要着力盘活存量。通过建章立制强化管理,从目标导向、任务分解、压力传导和绩效考核等方面,以自上而下、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式,想方设法调动全院教师的内生动力和成就动机,为学科建设储备力量、做好支撑。

陶涛院长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通过大讨论,有利于增强全院教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引导全院上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有利于全院进一步整合资源、集中优势,为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审稿:刘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