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张文忠讲座教授聘任仪式
作者:文/秦嘉思 刘小雪 图/潘婷 吕荷;      发布时间:2022-05-06      

5月2日下午,张文忠教授受聘湖北大学讲座教授聘任仪式在外国语学院隆重举行,聘任仪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湖北大学人事处处长卢轶婷、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及学院教师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外国语学院院长陶涛主持会议。

卢轶婷处长代表学校对张文忠教授表示欢迎。她说,张文忠教授的学术成就展示了在外语教育、语言研究等研究领域的深厚造诣和杰出贡献。立足新发展阶段,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需要大量优秀人才,希望张文忠教授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强指导,引领帮助外国语学院事业发展取得新进步。

张文忠教授衷心感谢湖北大学的肯定和支持。他介绍了自己的成长经历、研究领域,以及与湖北大学的深厚友谊缘分,表示会尽快融入外国语学院,积极履行讲座教授职责,切实推动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建设、队伍建设,为外国语学院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聘任仪式上还举行了教育部教学科研一体化外语教学研究虚拟教研室、湖北大学赋权增能外语创新教研基地揭牌仪式。

聘任仪式后,张文忠教授为学院教师带来一场题为“教学创新与研究:外语教师发展的可选路径”的学术讲座。

专家简介:

张文忠,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海洋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湖北大学讲座教授,任多所高校兼职教授、高级学术顾问和顾问教授等。现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教学科研一体化外语教学研究虚拟教研室负责人;任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英语教学研究分会常务理事、二语习得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英语写作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天津市语言学会理事,北京外国语大学国家语言能力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等。任Researching and Teaching Chinese as a Foreign Language主编;《南开语言学刊》(CSSCI 来源集刊)《中国英语教育》《第二语言学习研究》《二语写作》《外语教育评论》等多种学术期(集)刊编委。主要研究兴趣为外语教育、第二语言习得、应用语言学研究方法等。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及省市级、校级项目10余项。已出版专著3部,发表论文80余篇,主编《新交际英语阅读教程》等教材多种。创新提出赋权增能型外语教育理路,致力于外语教育公益,创建“赋权增能型外语教学”微信公众号公益平台。

(审稿:刘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