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湖北大学“青年教师教学论坛”暨“名师工作坊”第十八期在外国语学院举行
作者:刘小雪;      发布时间:2022-05-1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外语专业课程的育人功能,切实提升学院青年教师的专业素质与核心竞争力,5月10日下午,由湖北大学本科生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青年教师教学论坛”暨“名师工作坊”第十八期在逸夫楼A2002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助力“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入围选手吴华珊老师积极备赛,提升教学能力。学院邀请湖北省教学名师王志茹教授、“湖北教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王国成教授现场点评,湖北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吴文华、副院长李其锋、外国语学院院长陶涛以及大学英语部相关负责人等30余位教师参加,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蔡蕾主持活动。

经过充分的准备,青年教师吴华珊凭借扎实的语言功底和极强的思辨能力,结合线上和线下混合式教学理念,从明确的教学目标、清晰的教学步骤、巧妙的教学安排等方面,将《西方文化》教学创新设计娓娓道来,获得点评嘉宾和观摩教师的一致好评。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蔡蕾表示,长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坚持常态化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为迎接比赛,学院提前部署、积极谋划,专门成立教学指导团队,邀请资深教学专家为参赛选手进行专业培训和反复演练,共同研讨教学理论,分析教学材料,构思教学设计。蔡院长指出,学院始终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坚持以赛促教,充分发挥教学竞赛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据悉,“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批准,纳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的赛项之一,是目前项目清单中唯一一项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该赛事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自2020年10月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高校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

(审稿:刘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