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传达学习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9      

在“七一”建党节即将来临之际,6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措施。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建伟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会学习。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首先刘建伟书记带领班子成员学习了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会和中共湖北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十一届省委报告的决议》等内容,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学习视频。随后,学院特邀王体正教授作题为《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人才支撑》的辅导报告。

王体正教授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蒙徽代表中共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题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报告,围绕“七大成就”鼓舞人心、“五条经验”弥足珍贵、“六新目标”催人奋进和“九大任务”明晰路径等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的主要精神。王体正教授认真、详尽讲解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两个重要论述,王教授指出用好“五个有利条件”,走好“五个必由之路”,迎难而上,奋发有为,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我们一定能够牢牢把握历史主动,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王教授还强调,我们要认真全面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深悟透,弄通做实,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人才支撑、贡献外院力量。

参会学习人员一致认为,王体正教授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对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及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审稿人:刘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