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校宣讲团成员甘珣来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文/殷悦 图/陈鑫思;      发布时间:2023-02-27      

2月23日,外国语学院举行青年师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报告会,学校党的二十大宣讲团成员,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人民武装部部长甘珣以《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题,向青年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占婧主持会议。

甘珣首先阐述了“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十二字的由来,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做了深度解读,指出培养新时代好青年的重大意义。同时,结合党领导中国人民斗争的历史,回顾了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发挥了先锋作用。

甘珣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旗帜、道路、精神状态、目标”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大会主题,重点讲解了“三个务必”的内涵,呼吁青年人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同时,结合报告三个板块、十五个部分中蕴含的新提法、新论断、新思想,强调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党中央提出的需要长期坚持的国家重大战略,是事关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

甘珣提出,青年大学生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把牢“有理想”的首要标准,突出“敢担当”的时代要求,锤炼“能吃苦”的坚毅品质,弘扬“肯奋斗”的光荣传统。广大青年要自觉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她勉励青年要有“自律、自制、自持”的韧劲,“自励、自助、自强”的意志,遇到危险能上、遇到困难能扛、遇到挫折能熬、遇到诱惑能抗,要“为己、为家、为天下”而奋斗。

会后,学院青年传媒中心主编张颖祎同学表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这是对于新时代好青年品格的解读,甘部长不止留于字面解释,大量引用发生在身边的先进典型的案例,用生动、活泼、有趣的语言深刻阐述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发人深省,催人奋进,我们广大青年学生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的奋进路。”

学院辅导员,青年教师、学生党员和团学骨干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学习。

(审稿:刘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