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两门课程案例入选2022中国高校外语慕课联盟慕课与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优秀案例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4      

4月14日,第五届中国高校外语慕课联盟大会暨第二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工作委员会大会在深圳召开。会上,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周红兵副教授提交的“M-FIRE模式的《英语演讲艺术》混合式教学设计”与王珺珺副教授提交的“教赛研一体、产出为导向---《英语演讲与辩论》混合式教学案例”当选为2022中国高校外语慕课联盟慕课与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优秀案例。

“M-FIRE模式的《英语演讲艺术》混合式教学设计案例”主要介绍周红兵副教授团队基于其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和大学英语线下高阶课程《英语演讲艺术》进行的翻转教学实践。案例以“翻转任务及反馈、生生--生师互动教学、反思再创造,生生-生师互动评价”等教学环节为例,详细展示了我校《英语演讲艺术》课程的教学特色与创新、成果推广及应用情况。

“教赛研一体、产出为导向---《英语演讲与辩论》混合式教学案例”主要介绍王珺珺副教授团队基于省级线上线下一流课程《英语演讲与辩论》和外国语学院第二课堂指导实践进行的“教学、赛训、教研”一体化发展的课程改革。案例体现了课程组“以产出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的核心建设理念,展示了“教师因材施教,学生分类卓越, 师生共同发展“丰硕教学成果。

据悉,此次案例征集旨在充分展示我国慕课与混合式教学改革成果,发挥优质课程的示范与引领作用。全国共评选出30个优秀案例,湖北大学入选2例,为湖北省唯一入选的高校,充分彰显了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在慕课建设、课程改革方面取得的卓越成效。

(审稿:刘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