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系列2023年度国家社科、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评审会
作者:刘小雪;      发布时间:2023-04-21      

为扎实推进2023年度国家社科、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切实提升申报质量,近期,学院举办了系列项目申报评审会。

4月17日,学院在逸夫人文楼A4011会议室举办2023年度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第一轮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湖北大学讲座教授、南开大学张文忠教授担任评审专家。张教授结合自身多年项目申报和评审工作的丰富经验,从选题依据、文献综述、思路框架、语言表述等方面,对每份项目申报书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点评和指导。

4月18日,学院在腾讯会议举办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场校外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徐锦芬教授担任评审专家。首先,徐教授从题解、研究基础、重难点阐释、写作规范等方面出发,对每份项目申报书进行了详细评述和针对性指导。其后,徐教授根据申报人的撰写心得和困惑,提出许多建设性修改意见,涉及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创新点、参考文献等各个层面的写作技巧。

4月19日,学院在腾讯会议举办文学专场校外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罗良功教授担任评审专家。会上,申报人对申报书的撰写情况进行了逐一汇报,罗教授结合汇报内容,在仔细研读申报书的基础上,从申报选题的可行性、研究内容的完整性、结构框架的逻辑性、观点方法的创新性等方面,对每份项目申报书进行逐一点评,提出诸多可操作性的修改方案。

以上项目申报评审会的有序开展,为申报人吸收专家意见、校准选题方向、完善申报内容等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做好项目申报的各项服务与保障工作,力争在2023年度国家社科、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中取得新的突破。

(审稿:刘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