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湖北大学2023年“联普杯”日语故事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3      

5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逸夫人文楼A1010举办湖北大学2023年“联普杯”日语故事大赛。本次比赛由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广州市联普翻译有限公司赞助。公司事业部部长永井一枝女士作为点评嘉宾参加本次活动。日语系大一年级全体同学参加比赛。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教师梁青、刘海燕、张静、吕端、王辉、刘霞、唐芙蓉、张晶鑫担任评委。

参加本次比赛的32名同学,分为 9组比拼。各组参赛作品涉及题材广泛、贴近生活,包含同学友谊、求职面试、影视片段翻拍等内容,创意十足。大赛现场气氛高涨,选手们用流利的日语和丰富的肢体语言生动演绎各种情景,用精彩的表演赢得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笑声。

比赛结束后,永井一枝女士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进行点评。

经过评委打分,《求职面试》小组获得特等奖。评委们向获奖同学颁发奖品。

本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日语水平的平台和机会,让参赛选手用日语诠释角色,将学习和实践有机结合,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本次比赛也让在场的同学们再次感受日语学习的魅力,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从比赛中获益颇多,希望将来能有更多这种具有学科特色的活动。

(审稿:刘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