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喜获第28届“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湖北赛区特等奖和二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31      

2023年5月27日,第28届“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湖北地区决赛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我院2020级翻译专业本科生李佳盈、姚歆玙同学在尹珩老师的指导下,分别荣获“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湖北地区决赛特等奖和二等奖,李佳盈将晋级国赛。

“21世纪”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是由中国日报社举办的全国性高层次英语演讲比赛。本届比赛经过层层校内选拔,最终由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大学等高校的共34名选手参加地区决赛。大赛分为已备演讲、即兴演讲和现场回答三个环节。已备演讲部分,选手以“My interpretation of civilization”为主题进行四分钟演讲,随后就现场抽取的题目展开即兴演讲并回答评委问题。即兴演讲题目涵盖诸多社会热点,评委提问角度犀利,给选手提出不小挑战。

我院两位选手以流利的英语、敏捷的思维、沉稳的台风,就“文明”发表自己的想法,并沉着应对即兴演讲和评委提出的种种问题,展示了湖北大学外国语院学子的良好风貌,获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和评委好评。经过近7小时激烈争夺,最终李佳盈荣获湖北赛区特等奖,晋级国赛;姚歆玙荣获湖北赛区二等奖。

本次比赛学生取得佳绩,离不开学院领导的精心指导与大力支持,离不开前期承担赛事组织工作的教师团队。学院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坚持“以赛促学、以学促能”的教学理念,进一步拓展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有知识、有能力、有视野的新时代外语人才。

(审稿:刘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