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大学英语一流课程教学开放课堂暨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工作坊在湖北大学举行
作者:文/刘小雪 图/温芷晗;      发布时间:2023-05-31      

为深入学习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要求与标准,系统宣传湖北大学大学英语一流课程建设理念与路径,5月26日至27日,大学英语一流课程教学开放课堂暨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工作坊在校举行。本次活动由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与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举办,全国高校百余名教师代表参加活动。湖北大学副校长王世敏、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副总编辑常小玲、湖北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吴文华出席开幕式。

山东师范大学王卓教授、南开大学张文忠教授、湖北大学王志茹教授、湖北大学蔡蕾副教授分别作主旨报告,围绕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外语教学方法改革、外语人才培养等主题展开讨论。

此外,为全方位展示湖北大学大学英语课程建设成果,本次活动专门设置现场说课、开放课堂、专家评课、同行交流、小组活动等系列环节。活动邀请湖北大学大学英语一流课程教学团队成员陶然、周赟赟、何凌寒、许洲等四位老师,他们分别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英语演讲艺术》、《英语畅谈中国》、《西方文化》以及大学英语综合课程的教学设计与实施进行说课与开放课堂的展示。山东师范大学王卓教授、南开大学张文忠教授、湖北大学周红兵副教授、湖北大学陆小丽副教授先后进行点评。

据悉,由外国语学院开设的《英语畅谈中国》、《英语演讲艺术》、《西方文化》先后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介绍和分享湖北大学大学英语课程的目标重塑、内容创新、过程创新、课程思政融入及形成性评价体系建构等建设成果,希望能够为推动一流课程建设、混合式教学的真正落地提出湖大方案、贡献湖大智慧。

(审稿:刘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