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英语演讲大赛湖北大学校选赛顺利举办
作者:文/陈妍君 图/陈雅清;      发布时间:2023-09-22      

9月15日至9月20日,由外国语学院承办的“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英语演讲比赛湖北大学校选赛顺利举行。

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9月15日晚,来自全校各专业的三十余名选手参加了演讲初赛。经过激烈角逐,初赛胜出的10名选手进入复赛。

在9月20日晚举办的复赛中,10名优秀选手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高规格的英文视听盛宴。同时,复赛开通了网络直播,很多不能到现场观赛的老师和同学也通过直播间领略了选手们的风采。

复赛分为三个环节,分别为3分钟定题演讲、3分钟即兴演讲以及1分钟的问答环节。在复赛的定题演讲环节,同学们围绕“The Chinese Path to Modernization” 话题展开演说,畅谈自己见解,尽情展示风采。台下观众聆听时认真而入神,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即兴演讲环节的赛题均以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所思所想或某一句名言或某一时政热点展开,既贴合比赛主题,又充满生活气息。问答环节,评委们针对选手们演讲内容进行提问。随着评委们的发问和演讲者的解答,现场观众对演讲的内容有了更深层次的二次解读。

所有选手结束演讲后,樊坤铭老师就大家的表现做了精彩点评。她肯定了选手们勇于挑战自我、积极站上讲台的勇气,也对选手们流畅的表达、自信的台风和有洞见的观点提出了表扬。同时,樊老师也针对选手们的一些薄弱点做了提醒,并对英文演讲准备策略给出了相应的建议。樊老师专业又中肯的点评让现场选手和观众都受益匪浅。

经过激烈角逐,邓亦乐、何小昀、吴瑾仪三位同学分别斩获前三名的好成绩。据悉,这三位选手将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参加由外国语学院演讲赛事指导团队组织的演讲集训,并于10月底代表湖北大学参加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英语演讲大赛的省级比赛。

(审稿:刘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