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喜获第28届“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19      

2023年10月11日至13日,第28届“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大学组全国决赛在江苏太仓成功举办,全国共88名选手参与本次决赛,我院2020级翻译专业本科生李佳盈在尹珩老师的指导下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由中国日报社创办于1996年,为全国高水平英语演讲赛事,让青年在实践中提升自己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此次决赛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定题演讲,主题为“My Interpretation of Civilization”,限时四分钟。选手们围绕“文明”一词的定义展开论述、各抒己见,展现了优秀的语言能力、深厚的人文底蕴和宽广的国际视野。第二个环节为即兴演讲,选手现场抽取话题,准备20分钟,演讲2分钟。第三个环节为回答问题,由提问专家根据选手前两个环节的演讲内容,提出两个问题,选手回答,限时两分钟。后两个环节在思维组织、临场反应等方面给选手们带来了不小的挑战。

经过激烈的赛事争夺,我院2020级翻译专业李佳盈同学凭借出色的口语表达及思辨能力,表现出良好的风貌,获得评委的一致认可,荣获全国二等奖。

学院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坚持“以赛促学、以学促能”的教学理念,进一步拓展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有知识、有能力、有视野的新时代外语人才。

(审稿:刘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