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正文
黄凤琴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5      

黄凤琴 , 女,汉族,生于1971年1月,讲师。1993年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日语系,获文学学士学位。2006年5-11月以访问学者的身份赴日本中央大学访学。1993年以来一直执教于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近年来主要承担高级日语、日本文学史及作品选读、日本文学概论、翻译等日语专业及辅修日语专业主干课程,及研究生的日本文学专题课程的教学。目前主要从事日本近现代文学及美学的翻译研究工作。先后在《翻译与文化研究》、《外国美学》、《中国美学研究》等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论文、译文多篇。主持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日本战后“无赖派”文学研究:以坂口安吾为中心》,参与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多项。2016年9月发表于《外国美学》第25辑的译文《比拟的诗学-模拟与转用的辩证法》在武汉市第十六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中获优秀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