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正文
唐芙蓉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5      

唐芙蓉,1983年10月出生。本科毕业于大连外国语大学日语系,硕士毕业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研究方向为日本近现代文学。现任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讲师。

主要承担过的课程有基础日语、日语古典语法、口译理论与实践、二外日语、日语听力等,课外担任樱花社团指导老师,2020级班主任。

主编过日语最高等级考试日语国际能力测试5-1级真题解析;主持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青年项目两项;参与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项目一项和一般项目多项。在国内期刊和论文集上发表论文10余篇,在日本期刊《日本语・日本研究》上发表论文1篇。2017年通过湖北省政府和日本长崎政府交流项目赴长崎市访学半年。在日期间,受到长崎新闻社记者专访,报道被刊登在《长崎日报》上。个人曾赴五岛列岛采访过日本世界文化遗产申报人柿森和年。

指导学生在湖北省翻译大赛、“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全国日语专业配音大赛,全国日语词汇大赛,全国日本文化知识竞赛等比赛中获奖,数次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