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导师介绍 >> 正文
刘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1      

刘霞,女,1982年7月生,湖北十堰人,湖北大学外语学院日语系讲师。2002年至2008年就读于武汉大学日语系,分别获得文学学士和硕士学位,其间在日本大阪大学交换留学一年。2017年获得华中师范大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博士学位,同年以客座研究员身份在日本早稻田大学访问学习。

2009年至今在湖北大学日语系从事教学科研工作。承担基础日语、日语阅读、日本近现代文学研究等本科和研究生课程。近年主要从事日本近现代文学与中日比较文学研究,在《湖北大学学报》、《海南大学学报》、《汕头大学学报》等期刊发表论文近二十篇,其中CSSCI收录2篇,中文核心期刊3篇;主持承担湖北省社会科学基金1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4项,湖北大学校级科研和教研项目3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等多项;出版专著《日本原爆文学研究》一部,主编教材《日语阅读教程》,参编《日本文学教程》和《汉日大辞典》20余万字的编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