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导师介绍 >> 正文
刘国枝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4      

刘国枝,女,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1986年6月毕业于湖北大学外语系,获学士学位。1992年6月毕业于湖北大学学科教学论(英语)专业,获硕士学位。2007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文艺学专业,获博士学位。

长期从事英语文学的教学、研究和翻译工作,在《外国文学评论》、《外国文学研究》、《四川外语学院学报》、《上海科技翻译》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近30篇,出版译著、编著、教材16部,其中,译著多为名家名作,包括John Irving、John Updike、Stephen King、David Lodge、Susan Sontag的经典作品,主持翻译的Hilary Mantel的“克伦威尔三部曲”合计约120万字,前两部《狼厅》和《提堂》分别为当代英语小说界最重要的奖项布克奖2009年和2012年获奖作品,第三部《镜与光》计划于2021年出版。

通讯地址: 武汉,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邮编430062

Email: francesliug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