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导师介绍 >> 正文
杨小彬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1      

杨小彬,男,1974年出生,博士、教授,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方向博士生导师,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兼任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理事、湖北省演讲协会英语演讲专业委员会委员。研究领域为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主要包括英语教学、汉语国际教学等。

1998年本科毕业于湖北大学英语教育专业,2005年获得湖北大学教育学硕士学位,2010年获得武汉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学位,2017年获得武汉大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博士学位。2007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进修,获得英语教学法硕士文凭。2009年在澳门理工大学“葡语及葡语国家文化研修班”进修。2014年在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访学。近年来主讲“英语演讲的艺术”(2020年被认定为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大学英语”等课程,是校级教学团队“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团队”负责人。

2021年度国家社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中国哲学史十讲”(英文版)主持人。曾获得湖北大学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主持完成3项湖北省教育厅项目“全球化视野下省属高校多元化大学英语课程设置改革”、“转型期大学英语课程设置改革中的学生需求分析”、“网络自主学习环境下学习动机与英语听力学习策略研究”。出版专著《巴西汉语教学的“三教”问题研究》。担任清华大学出版社“大学英语拓展课程系列教材”总主编,已出版教材5部。担任副主编或者参编教材5部。曾在《湖北大学学报》、《现代传播》、《云南师范大学学报》(对外汉语教学与研究版)、《武汉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Journal of Educational Computing、Heliyon等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我国对外汉语教材编写的成就与问题”在中国知网被引270余次。

通讯地址:武汉,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邮编430062

E-mail: brucyang@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