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与极目新闻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吕荷;      发布时间:2022-03-04      

2022年3月2日,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与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举行。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建伟,院长陶涛,副院长吕奇,副院长杨小彬,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副总经理董凤龙出席签约仪式。杨小彬主持仪式。

陶涛代表学院与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外国语学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的优势,借助极目新闻在全球影响力与平台优势,在建立媒体与高校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设翻译人才培养基地、共建翻译专业研究生培养工作站、打造极目新闻英文栏目等方面生深入合作,促进高校与媒体的产学研深度融合。

陶涛对董凤龙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也对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和各位校友对湖北大学的建设和发展给予的关心表示感谢。陶涛介绍了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基本情况,双方在融入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需求,在讲好中国故事、湖北故事,弘扬优秀湖北文化等方面具有共同的追求和使命。她期待学院“多语种语言服务研究与应用中心”与极目新闻携起手来,为湖北翻译世界、为世界翻译湖北、对外讲好荆楚故事。

董凤龙介绍了极目新闻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态势。极目新闻是在湖北省宣传部指导下,由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倾力打造的新型主流媒体品牌,于2021年3月脱始于楚天都市报,是一个以原创新闻为主的全媒体新闻资讯平台,作为湖北地区的新闻窗口,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现有用户量共6400万人,一年来各平台用户量实现翻番。他对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对双方合作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也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和丰富合作形式。

刘建伟对董凤龙校友返校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校友是学校建设和发展的资源,楚天都市报聚集了众多湖大优秀校友,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建立起长效沟通机制,在互通有无、优势互补中实现合作共赢,为进一步提升极目新闻新闻全球影响力作贡献,推进学校人文社科高质量发展助力,为培养新时代高素质创新型翻译人才作贡献。

(审稿人:刘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