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杭州亚运会新闻服务项目笔译团队交流会在学院举行
作者:文/周琼 图/姚歆玙 李佳盈;      发布时间:2023-04-19      

4月17日,杭州亚运会新闻服务项目笔译团队交流会在学院举行。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副总裁陈越、演播播出中心主任吴伟武、技术中心副主任郝剡、杭州亚运会新闻服务项目总体协调顾问胡静、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陶涛教授等领导以及杭州亚运会新闻服务项目笔译团队师生代表参加了交流会。本次活动在逸夫人文楼A2014举行,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吕奇教授主持。

陶涛院长代表学院向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陈总一行莅临指导、向各兄弟高校和本校全体参会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分别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学院翻译团队近年来服务国家战略、地方经济发展尤其是参与重大国际体育赛事语言服务、新闻服务和国际传播的相关事迹。

陈越副总裁对学院承办本次交流会表示衷心感谢,并与来自湖北大学和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其他高校的译审团队教师、翻译团队学生开展了深入交流。

据悉,杭州亚运会是继北京2022年冬奥会之后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综合类国际体育赛事;新闻服务是杭州亚运会的核心工作之一。作为党中央批准成立、新华社主办的技术引领型全球化视频平台,党中央确定的国家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工程的重要组织单位,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届时将为采访杭州亚运会的中外注册媒体提供中英文新闻服务。

受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的委托,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成为本次杭州亚运会新闻服务项目笔译团队牵头单位,并于前期组织了人员招募选拔等工作。今年9月至10月,学院部分师生将分别以翻译顾问、译审、翻译等身份同兄弟高校一道助力本次杭州亚运会的新闻服务工作。

(审稿:刘建伟)